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目前达州有百岁老人396人,最高115岁,百岁老人最多的县是……

2022年10月08日 10:28 新浪四川城事 

  长命百岁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事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

  和身体健康不断提高

  百岁以上老人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近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户籍年满百周岁的老年人有396人。其中男性121人,女性275人;城市57人,农村339人(部分居住在城市)。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百岁老人的数量在逐年递增。2018至2022年,我市百岁老人分别为201人、217人、266人、312人、396人。目前,渠县是我市百岁老人数量最多的区县,有144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总数的36.3%;我市最长寿的老人来自大竹县,今年已是115岁高龄。

  除了医学技术进步等客观原因,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还有哪些呢?

  据了解,坚持锻炼身体,作息时间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饮食不挑拣也是重要因素。

  “我母亲年轻时就爱运动,现在每天饭后,她还会坚持到小区散步10多分钟。”在通川区胡家坝社区凤翎锦绣小区,记者见到了106岁高龄的唐仕杰老人,即便老人已过百岁,但身子骨依旧硬朗、精神矍铄。

  受母亲影响,她的儿子赵本仁也十分注重锻炼身体,今年82岁的他,相较于同龄人,显得非常年轻。“第一次见到我的人,都以为我只有60来岁。”赵本仁告诉记者,想要长寿,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近年来,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我市把老人晚年的幸福生活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高龄津贴和百岁老人关爱制度,通过发放高龄津贴、百岁老人敬老金、家庭奖励金等举措,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服务保障。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为17.03万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9600余万元。2022年为全市396名百岁老人发放“两金”158.4万元。(来源:达州市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