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16时,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年教学成果展上,一些展台前人头攒动,不乏照相者和视频拍摄者。据记者了解,这是四川城市职业学院331模型制作工作组制作展台。

  艺术设计分院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立了模型兴趣小组组,命名为331模型工作组。第一个“3”,古人云:“三人为众”,体现的是团队的精神第二个“3”,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代表着谦逊,谦卑的学习精神,最后一个“1”,代表着一心一意没专注的精神。

  331工作组是基于环境设计专业群的大背景,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爱好和特长,结合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模式组建。通过该工作组的组建,巩固了学生第一课堂的理论知识提升、第二课堂的实践认知能力,同事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艺术品位,从而达到了寓教于乐,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艺术中得到熏陶。

  “331” 模型制作工作室是由在校2016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艺术设计专业25名学生组成,承担了四川城市学院对外模型制作的项目制作任务,并针对室内装饰市场和建筑外观设计进行独立的设计制作与开发。以参加各类大赛促进教学的不断改进,以职业技能认证培养同学的现代工匠精神,提高同学的专业技能。在培养同学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学生职业道德与行为修养的培养,一切以学生为本。“331”是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项目化课程改革开发的成果,是艺术设计学院“从作业到作品、作品到产品”高职艺术类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展现。通过教师带领学生组建专业工作室和学生专业社团,全面推进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共同育人,帮助学生成才,促进学生就业。

  “331”纸艺创意工作室从初期组建学生团队,观赏大师作品感受工艺制作,然后进行自主创意方案的开发和改进。期间,指导教师孙铭一老师全程参与,并邀请企业设计总监给予指导,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企业文化和市场要求。

  这里没有机器的轰鸣声,没有车水马龙的流水线,没有嬉闹的喧哗;只有对匠人精神的追求,只有对生活学习的热爱,只有对自我价值的体现。专注智造—这就是331模型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