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克当选美巡年度最佳球手 福勒获最佳新人奖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美巡赛在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六公布了几个重要奖项的得主。福瑞克当选为年度最佳球手,瑞奇-福勒当选为年度最佳新人。前一个结果不让人吃惊,后一个结果颇让人意外。

  福瑞克星期六获得的这个奖项,重要性不亚于他夺取联邦杯总冠军赚到1000万美元,因为美巡赛会员们投票选举他为美巡赛年度最佳球手。福瑞克今年总共赢得了3个冠军,其中包括巡回锦标赛,并且夺取了联邦杯总冠军。他在奖金榜和平均杆数上仅次于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这一切都足以将他推上年度最佳球手位置上。“我能说的是:今年越来越好。”福瑞克,“处于这一点上,我真的不想2010年就这么结束。”

  福瑞克有两年多时间没有在美巡赛赢冠军,直到3月份的全视线锦标赛情况才改变。一个月之后,他再度取胜,在希尔顿头岛赢得了传统高球赛。东湖球场最后一个洞,他在沙坑之中救到了一个帕,他因此赢得了巡回锦标赛,也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

  福瑞克以前只赢得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球手奖,那个奖项是依据积分来确定。这一次却是通过球员们的投票。坦率讲,他们要做出选择并不容易,因为候选名单之中包括福瑞克、马特-库查尔、美国大师赛冠军米克尔森、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和恩尼-埃尔斯。与以往一样,美巡赛不会公布投票的细节。

  “这个奖项非常有意义……你要让所有同辈球手--基本上是我每周对抗的那些球手--投票选举你,才能成为年度最佳球手。这是非常特别的。”福瑞克说。这是福瑞克在美巡赛上获得的第二个重要奖项,2006年他获得了沃尔登奖,因为那一年伍兹的参赛场次没有达到要求。

  福瑞克当选年度最佳球手应该说不让人吃惊,让人吃惊的是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得主。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击败麦克罗伊、波多黎各公开赛冠军德瑞克-雷姆利(Derek Lamely)、亚历克斯-普鲁夫(Alex Prugh)赢得了这一奖项。要知道麦克罗伊不仅赢得了惊恐山谷锦标赛,还在两场大满贯赛中进入了前三名。

  不过瑞奇-福勒是纯粹意义上的新人,21岁的他刚从资格学校考试之中走出来。他获得了两个亚军,分别在凤凰城公开赛和纪念高球赛上拿到。不仅如此,他还进入了莱德杯美国队。在威尔士的单人对决赛之中,瑞奇-福勒在最后四个洞全部取胜,最终赢得半分,让美国队在最后时刻还有机会夺取莱德杯,尽管他们最终以失败告终。

  瑞奇-福勒是伍兹以来最年轻的美巡赛新人。1996年,伍兹获得这一奖项的时候年仅20岁。“真的非常酷。” 瑞奇-福勒说,“我猜想我比老虎大一岁,可是我期待弥补上这一差距。真的很好玩。”

  可是麦克罗伊明显更有资格当选。北爱尔兰人在最后一轮打出62杆,赢得了惊恐山谷锦标赛,并且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在圣安德鲁斯的第一轮较量之中,麦克罗伊打出63杆,追平了大满贯赛纪录。

  不过麦克罗伊来到美巡赛的时候,已经在欧巡赛打了两年,或许这是美巡赛球手觉得他不算新人的原因。可是1993年,这个奖项颁发给维杰-辛格的时候,斐济人已经30岁。而2004年,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获奖的时候也有38岁了,并且在日巡赛征战了好长一段时间。

  麦克罗伊最近表示明年他不会保留美巡赛会员身份,他会将精力更多集中在欧洲,从而削减他的参赛场数。不知道这一点是不是在球员投票之中产生了负面作用。

  “我不这样看。”美巡赛专员芬臣说,“像瑞奇在联邦杯和奖金榜上的排名都很高,球手们投票选举一个人有自己不同的理由。然而可以肯定这两位球手都拥有伟大的一年。从个人来看,我觉得这里有小小争议。然而你们这些人要是写这存在一定的争议,我觉得也很好,因为这会让人们更加关注那个赢得奖项的人。”

  瑞奇-福勒和麦克罗伊都没有进入巡回锦标赛阵容。瑞奇-福勒在联邦杯上排名32位,而麦克罗伊排名36位。

  另外,杰米-拉夫马克(Jamie Lovemark)赢得了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通常情况下,那个奖项会颁发给那个巡回赛的奖金王。

  (小风)


相关报道:美巡赛资格考试第4轮马丁领先 确保参赛卡尚有两轮 2010-12-05 11:40:26
          美巡赛资格考试马丁升至第一位 斯丹尼落后三杆 2010-12-04 13:08:47
          印度公开赛吕文德仍居第11位 美巡冠军查普拉出局 2010-12-03 21:43:46
          美巡明年仅损失1场比赛 找到7家新赞助奖金微调 2010-12-03 16:38:10
          布莱拉美巡资格考试次轮领先 61杆打破球场纪录 2010-12-03 10:43:5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