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外媒体高球对抗赛 郭弘祺获总杆冠军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昆明春城湖畔旅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0年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于12月3日在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挥杆开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海内外近60家知名媒体共同参与。其中,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ESPN Star Sports、亚洲高尔夫月刊、加拿大广播电台新闻中心、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信报等知名媒体派出众多高手逐鹿春城。本次大赛赛事级别之高、参赛人数之多,球员来源之广在国内高尔夫赛事中均属罕见。

  媒体赛是一项集比赛、交流、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非职业高尔夫赛事,旨在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内地的普及与发展,增进中外媒体的交流和合作,更直观地宣传和展示云南省丰富的高尔夫资源。大赛一直由昆明春城湖畔旅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至今已经历时六届。赛事通常由媒体论坛、中外媒体选拔赛、中外媒体对抗赛及旅游观光四大板块组成,今年增加了休闲品鉴板块。为增加比赛的娱乐性、参与性与趣味性。今年组委会对比赛规则做出了调整,新规则为:首日比赛为全部球员参加的个人比杆赛。此赛前72名将被分为6队(每队12人,2人1组,共6组)共同角逐次日团体赛。次日以四人四球比杆方式计算团体成绩。每队取前5组成绩总和计算团队成绩。团队冠军将由次日团队成绩优胜者获得。

  中外媒体论坛

  作为第六届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的重要板块之一的中外媒体论坛12月3日上午09:00在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60媒体8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由ESPN高尔夫球评专员钟琼华先生主持。此次论坛围绕“高尔夫媒体与高协的合作”展开。

  由于此次主题涉及高协。因此首先发言的是云南高尔夫球协会李裕光主席。李主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云南高尔夫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且介绍了云南高协为云南高尔夫的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而后李主席列举了制约高尔夫发展的一些客观因素和错误的舆论导向。他呼吁媒体要以负责任的,公正的,健康向上的态度鼓励和支持高尔夫的发展。同时他对来自各方的客观批评表示了欢迎。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来自亚洲高尔夫月刊的主编SpencerRobinson先生。Spencer先生从一位资深国际化高尔夫从业者的角度叙述了三十年来中国高尔夫发展中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最后他认为:高尔夫协会应与媒体鼎力合作,同心协力完成高尔夫发展的目标,并在合作中实现双赢。

  第三位发言的嘉宾是中国高尔夫杂志的主编李超先生。李超先生首先阐述了中国高尔夫媒体报道中存在的负面问题,然后从问题出发,提出了以“大众媒体专业化,专业媒体大众化”来促进高尔夫媒体报道健康发展的建设性建议。高协方面,他认为高协应该更重视解决高尔夫行业内存在的重大问题,而不是纠缠于一些具体事务。

  第四位发言的嘉宾是加拿大广播电台新闻中心中国记者站记者AnthonyGermain先生。Anthony先生从经济,文化,生活的各个方面预测了高尔夫未来30年在中国的发展。并就高协与媒体间的合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建议。比如共同培养青少年选手,举办慈善比赛等。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高尔夫栏目主编于晓钢先生。于先生强调了无论高协还是媒体的工作,都应该围绕高尔夫球场这个实体展开,三者一荣即荣,一损即损。演讲的最后,于先生对自己连续6年参加对抗赛的经历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并对主办方春城湖畔度假村的努力与坚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论坛最后在温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第一轮比赛:晋级赛——个人比杆赛

  第六届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12月3日进入正式比赛的第一阶段:晋级赛,来自海内外60多家媒体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比赛。

  中午13:00许,鼓乐声起,礼炮齐鸣,彩带满天。近百名球员浩浩荡荡向山景球场进发。因为今年首轮比赛是晋级赛,参赛资格的争夺成了主旋律。又因为个人赛的所有奖项也将在首轮比赛决出,所以大家都抖擞精神,争取打出好的成绩。卫冕冠军郭弘祺神勇依旧,仍以74杆夺得了总杆冠军。米迪奇和女子球员白雪分别以77和78杆获得亚军和季军。净杆冠亚季军则分别由罗亚、Spencer Robinson、鲁勇获得,成绩分别是71.6、72.4、73.4。

  晋级的72名球员3日当晚被分为6队(每队12名球员)决战翌日的团体比赛。

  第二轮比赛:团队对抗——四人四球比杆赛

  12月4日上午08:00,本次媒体赛进入正式比赛的第二阶段:团体赛。

  因为各队实力相当,竞争显得十分激烈。前有3队和1队领跑,中有2队紧随,后有6队,4队,5队猛追,形势十分微妙。最后的角逐落到了郭弘祺率领的1队和赵佩安率领的3队上,两队展开了拉锯式的争夺,互不相让,几成胶着状态。而紧随其后的由Alvin Chung带领的2队也不甘示弱,一路猛追。结果是3队和1队的胶着状态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的最后,3队以3杆优势险胜1队,最终以428杆的总成绩夺冠。

  颁奖晚宴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2010第六届中外媒体对抗赛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回首往事,过去五年中参赛球员的潇洒身影还历历在目,欢声笑语还声声在耳。而凝聚在高球中的友谊更是令人激动而兴奋。于是12月4日的颁奖晚宴就成为了令每一位来宾都激动兴奋不已的盛宴。大家不像是在参加一个颁奖仪式,而更像是在参加一个亲朋好友的聚会。大家开心交谈,畅叙友情,互相敬酒,觥筹交错。团队颁奖更是把全场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辛勤的付出,总有丰硕的收获!欢乐的汗水,总有喜庆的成果。我们衷心祝愿此项赛事在今后的岁月里能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第六届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获奖名单

  近旗奖

  山景3#   李成良     1.72m

  山景8#   王漫江     2.14m

  山景13#  陶宏       0.8m

  山景16#  刘畅       0.28m

  远球奖

  山景  15# 

  男士:郭弘祺  298.7m    

  女士:白雪    203.96m

  近线奖

  山景4#  孙巍0.35m

  男子净杆奖

  冠军罗亚               71.6

  亚军

  Spencer Robinson   72.4

  季军鲁勇               73.4

  女子净杆奖

  冠军沈金慧             74

  总杆奖

  冠军:郭弘祺  74杆

  亚军:米迪奇  77杆

  季军:白  雪  78杆

 


相关报道:《亚洲高尔夫月刊》主编:媒体需与高协紧密合作 2010-12-03 20:24:36
          李超:高协应肩负高尔夫发展重任 媒体加速专业化 2010-12-03 11:41:24
          图文-FGT高尔夫巡回赛芒街站 芒街站媒体见面会 2010-11-15 19:27:24
          观澜湖玩转跨界高尔夫 巨星云集媒体爆棚堪比奥运会 2010-10-30 15:57:15
          2010年首都媒体高尔夫球队年度赛在华堂举行 2010-10-27 11:01:44
          图文-朝向高尔夫学院名商分院开业 接受媒体采访 2010-10-20 18:13:1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