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卡尔森延长赛获胜 保尔特犯错被罚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9:34    新浪体育
卡尔森延长赛获胜卡尔森延长赛获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41岁的2008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在迪拜高尔夫世界锦标赛的延长赛上击败了保尔特,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1个欧巡赛冠军。比较罕见的是,保尔特在延长赛第2洞果岭上犯下不常见的错误而被罚一杆。

  欧巡赛年度收官战--迪拜世界锦标赛在朱美拉庄园“土”场进入最后一轮,54洞领先者保尔特与瑞典名将卡尔森分别打出70杆(-2)与67杆(-5),以274杆(-14)的总成绩进入延长赛。在五杆洞18号洞进行的延长赛中,双方都在第1次延长赛抓下小鸟推。到了延长赛的第2洞,卡尔森的第三杆把小球打到了距离旗杆4英尺处,而保尔特第三杆打短,留下了近40英尺的小鸟推。

  不可思议的事情随后发生,当保尔特在果岭上标识自己的小球时,他没有抓牢,球掉到了Marker(标识球位的标志)上,掀翻了Marker,移动了Marker原有的位置。他当即把情况告诉了欧巡赛资深裁判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结果被罚一杆。“在标志球位之前或者之后,Marker发生任何意外的移动,包括由球掉下来造成的移动,都会导致球手被罚一杆。”麦克菲说。

  这样,保尔特40英尺小鸟推就变成了保帕的推杆。然而,这位上周赢得香港公开赛的英格兰人却不再拥有好运的降临,未能推进长推。另一边的卡尔森则顺利拿下了4英尺的小鸟推,获得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和125万美元奖金。保尔特位列第二,获得83.3万美元奖金。

  卡尔森本可以更“名正言顺”的拿到冠军,他表示自己也不希望看到保尔特遇到那样的结局。卡尔森说:“伊恩在延长赛上很不幸,但是我担心,有得必有失。我真的不喜欢在延长赛上对阵伊恩,他是一位很活跃的球手,拥有很出色的比洞赛纪录,他被罚一杆对我来说更容易夺得冠军。”卡尔森第一次参加迪拜世界锦标赛便拿到了冠军,这也是他的第11个欧巡赛桂冠。

  “退一步来说,今天是奇怪的一天。以小鸟-小鸟-老鹰球开局,这不是当你落后三杆时所能期望的。接着出现了他被罚一杆,这不是你想要取胜的方式,但这些事情会在高尔夫赛场上发生。规则的存在是有原因的,但是某些规则却很苛刻。”卡尔森补充说。

  犯下这个罕见错误的保尔特赛后感到很遗憾。这位世界排名第11位的英格兰人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是一个遗憾。这是一条奇怪的规则,因为如果我的小球掉到了Marker的中间,如果它没有移动,那么就不用罚杆,但是我不应该令我的球掉到它的上面。自从今年年初以来,它就是我的幸运Marker,上面刻有我的孩子们的名字。它们一直以来都起到了正面的作用,但是现在我看不到它们的正面因素。”被问到自己到底有多么沮丧时,保尔特说:“大约少了20个世界排名的积分(实际上是23个积分)、一个可爱的奖杯以及大约40万美元,那是多么令人沮丧呀。”

  世界头号球手及卫冕冠军李-维斯特伍德本轮打出了68杆(-4),取得了275杆(-13)的总成绩,与西班牙“大炮”球手阿尔瓦罗-奎罗斯(67杆)一道并列第3名。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则以67杆(-5)收杆,以276杆(-12)的总成绩排在第5。

  欧巡赛奖金王的两位竞争者--格莱姆-麦克道尔(68杆)与马丁-凯梅尔(72杆)都以282杆(-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3名。凯梅尔以29万多欧元的优势夺得了本赛季的欧巡赛奖金王,成为21年来最年轻的欧巡赛奖金王。

  (罗毅)


相关报道:卡尔森领先迪拜赛 凯梅尔争奖金王形势好 2010-11-26 08:11:39
          迪拜赛卢乘烈居第二 争取跻身世界前50名 2010-11-26 08:09:16
          伍德迪拜赛力争卫冕 不比较凯梅尔与麦克道尔 2010-11-24 09:50:14
          埃尔斯直指媒体断章取义 不打迪拜赛非球场原因 2010-10-14 08:57:38
          图文-迪拜赛德约维奇卫冕成功 捧杯时刻志得意满 2010-03-01 10:14:5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