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高球赛韩国女队包两金 中国女队双银创历史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8:51    新浪体育
中国女队获团体银牌中国女队获团体银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组比赛今天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结束。实力强大的韩国女队蝉联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2枚金牌,中国女队实现了团体和个人赛的突破,不仅在团体赛中首夺银牌,而且14岁的中国队小将阎菁也获得了个人赛的银牌。

  在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由金贤秀、韩政殷、金祉希组成的韩国队以560杆(-16)的总成绩高居团体赛的成绩榜首位,以11杆的优势夺得了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团体的金牌。由黎佳韵、林希妤、阎菁组成的中国女队以571杆(-5)的总成绩夺得了团体的银牌,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最佳成绩,同时平了中国队在亚运会高尔夫赛场上的最佳成绩(张连伟在1994年亚运会上夺得了高尔夫球男子个人项目的银牌)。由姚宣榆、徐哿翽、刘依贞组成的中华台北女队则以585杆(+9)的总成绩获得了团体的铜牌。首度组派队伍参加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的中国香港女队则排在团体的第8位。

  韩国女队带着14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今天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凭借着金贤秀打出的72杆、金祉希打出的70杆(-2)、韩政殷打出的76杆(+4,这个成绩不计入今天韩国队的团体赛),韩国女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了142杆(-2)的总成绩,加上前三天的比赛成绩,最终韩国队以560杆(-16)的总成绩夺得了金牌,这是韩国女队在亚运会上第4次夺得了高尔夫球女子团体的金牌。

  中国女队在今天的决赛轮中奋起直追,所有3名队员都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阎菁(69杆)、林希妤(70杆)、黎佳韵(71杆),由于只取当天最好的两个队员的成绩,因此黎佳韵的成绩没有算进今天的团体赛中。结果,中国女队取得了139杆(-5)的佳绩,这个成绩比韩国队今天的成绩好3杆,但是由于前三轮的总成绩落后对手,最终中国队以571杆(-5)的总成绩获得了银牌,这是中国高尔夫球队在亚运会女子团体项目中的最佳成绩。此前,中国女队曾经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的高尔夫球团体中获得了铜牌。阔别16年之后,中国女队再度站在了亚运会高尔夫赛场前三名的领奖台上,并且实现了该项目的突破。

  个人成绩方面,韩国队的金贤秀本轮只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72杆,但她依旧以277杆(-11)的总成绩夺得金牌,成为第三位赢得该项目金牌的韩国选手。另外一名韩国队队员金祉希本轮打出70杆,与打出69杆的中国队队员阎菁一道以287杆(-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由于两人总成绩相同,按照比赛规则要在加洞赛中决出最后的银牌、铜牌获得者。在前2个洞的加洞赛的较量中,双方都打成平手。进入到三杆洞17号洞的第3个加洞赛的比拼中,金祉希的开球陷入了沙坑,而阎菁凭借着出色的铁杆开球将球放在果岭上,接着拿下了小鸟推,阎菁夺得了银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高尔夫球女子个人项目的最好成绩,也是第一位夺得该项目奖牌的中国选手。金祉希则获得了铜牌。

  中国队的黎佳韵以289杆(+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4名,林希妤以290杆(+2)的总成绩排在第7位。而中国男队方面则仅获得第七名。

  赛后,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官方唯一装备赞助商泰勒梅高尔夫(TaylorMade Golf)在第一时间向中国队表示了祝贺。作为全球高尔夫发球杆第一品牌,泰勒梅高尔夫自2007年开始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以及国际上的发展。泰勒梅高尔夫将在今后三年继续为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提供高尔夫装备,包括球具、球包、球帽和球鞋。这种合作也表明了泰勒梅高尔夫对中国高尔夫球市场的信心以及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一起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决心。

  (罗毅)


相关报道:亚运高球赛女子团体历届奖牌一览:中国首次夺银 2010-11-20 19:36:00
          亚运高球赛韩国女队包揽两金 中国女队双银创历史 2010-11-20 16:38:12
          韩国男队包揽亚运高球赛两金 中国男队获团体第7 2010-11-20 16:07:19
          亚运高球赛中国女队获团体银牌 创历史最佳战绩 2010-11-20 15:54:26
          韩国女队全线领先亚运高球赛 中国女队欲保银争金 2010-11-19 16:29:05
          亚运高球赛韩国男队领先冲金 中国男队有望获突破 2010-11-19 15:34:3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