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师赛艾波比夺冠 卫冕冠军伍兹获第四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澳大利亚选手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在维多利亚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三个洞拿下两个长推,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一杆优势赢得澳大利亚大师赛冠军。这是九年以来他第一次在本土赢得冠军。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最后一轮的表现也很漂亮,最终获得单独第四名。这是2010赛季他取得的最好名次。

  斯图尔特-艾波比从落后7杆追上去,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取得一杆胜利。他四轮成绩为274杆(71-69-69-65),低于标准杆10杆。这是2001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以来,斯图尔特-艾波比第一次在本土夺冠,也是他今年赢得的第二个冠军。他在8月1日打出59杆,赢得了美巡赛:绿蔷薇精英赛。

  亚当-布兰德(Adam Bland)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3杆,然而最后一个洞错过10英尺老鹰推,未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他交出73杆,以275杆(65-67-70-73),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丹尼尔-贡特(Daniel Gaunt)交出71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卫冕冠军伍兹全年没有赢得一个冠军,但是最后一轮他打得很漂亮。最后四个洞,他抓到两头老鹰,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单独第四名,成绩为277杆(69-72-71-65),低于标准杆7杆。本赛季,伍兹在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上获得的都是并列第四名,因此这是他全年最好表现。

  斯图尔特-艾波比全天都没有犯下什么错误。如果真的有错误的话,那也是他没有及时赶去参加颁奖仪式。直到主持人念到他的名次,他才从大看台下边冲出去,跑向了第18洞果岭。

  其实这个动作也蛮像他最后阶段的冲刺。打到第16洞的时候,斯图尔特-艾波比落后丹尼尔-贡特一杆。那个洞,斯图尔特-艾波比拿下了30英尺保帕推杆。可是后边出发的丹尼尔-贡特在该洞的果岭后方切球切得不好,小球顺着斜坡滚了回来,结果在该洞吞下了双柏忌。接下来,第17洞,丹尼尔-贡特的小鸟推从果岭外起步,结果撞上旗杆之后,停在了洞杯外边。与之相对,斯图尔特-艾波比在第17洞拿下25英尺小鸟,并且在第18洞两推再次抓鸟,取得了胜利。

  这是斯图尔特-艾波比在全世界范围赢得的第12个胜利,让他感到满意的是:本周之前,澳大利亚大师赛是他唯一没有赢过的本土大赛。斯图尔特-艾波比在夺冠之后,赢得了27万澳元。

  伍兹今天的表现很像莱德杯单人对决赛。他在最后六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这其中包括两头老鹰两只小鸟,伍兹最终落后冠军3杆,这也是他全年以来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如果我的开局能像这么好就漂亮了。”伍兹谈到收尾部分时说,“它来得太晚了一点。我需要一些帮助。十分不幸,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顺便一提,伍兹今年在巴克莱精英赛第一轮也打出了65杆。

  虽然这个杆数很漂亮,但是今天开始的时候,看上去伍兹就没有走出谷底。第一洞257码四杆洞,伍兹用2号铁开球,他努力将球击上果岭,或者留在沙坑之中,不想小球过了沙坑,裹在了草里。那是一个下坡位置,伍兹根本没有办法击球,他只能将球击回到沙坑之中。在那个洞,他错过了4英尺保帕推杆。

  另外伍兹也在第八洞错过了3英尺保帕推杆。开始比赛的时候落后10杆,伍兹最多的时候落后12杆。不过结尾部分的光芒让人忘记了比赛前半部分的糟糕表现。第13洞,伍兹用一个短铁将球击到3英尺处抓到小鸟,随后第15洞拿下了45英尺老鹰推。另外第17洞,他在果岭之外一切一推抓到小鸟,第18洞则是推入了15英尺老鹰推。

  伍兹在最后一轮更换了耐克推杆,款型是Method 003。英国公开赛期间,伍兹也没有用他平常使用的Scotty Cameron推杆。伍兹表示这两次都是因为果岭过慢,所以更改推杆。在慢果岭上,伍兹的推杆向来很挣扎。“能够最终拿下一些推杆,感觉真的有趣。”伍兹说,“当你一推可以进洞,而你实际一推进洞时,感觉妙极了。”

  这是本赛季伍兹第一次连续两周打进前十名。与上一周在汇丰冠军赛上的表现相似,伍兹一头一尾两轮都打得不错,可是中间两轮拖了他的后腿。伍兹在汇丰冠军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落后12杆。“我的好状态一阵阵的。”伍兹说,“十分不幸,我的好状态不能延续到整轮球中。”

  (小风)


相关报道:图文-澳大利亚大师赛第三轮 雨点越来越大 2010-11-13 14:49:01
          图文-澳大利亚大师赛第三轮 加西亚遗憾地一杆 2010-11-13 14:48:41
          图文-澳大利亚大师赛第三轮 伍兹切球上果岭 2010-11-13 14:48:32
          图文-澳大利亚大师赛第三轮 球迷观看伍兹开球 2010-11-13 14:48:18
          图文-澳大利亚大师赛第三轮 伍兹雨中前行 2010-11-13 14:48:08
          图文-澳大利亚大师赛第三轮 伍兹大力开球 2010-11-13 14:47:5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