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最佳球员奖两人获奖 凯梅尔与麦克道尔分享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根据英国国家通讯社的报道,格莱姆-麦克道尔与马丁-凯梅尔一道被评为2010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这是该奖项在26年历史中第一次出现两个人同时分享奖项的“双黄蛋”局面。

  这两位球手在2010年都分别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麦克道尔获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凯梅尔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另外,他们俩都在2010年各自拿到了4场比赛的冠军,并且双双都是帮助欧洲队重新夺得莱德杯胜利的队员。其中,麦克道尔在威尔士凯尔特庄园举行的莱德杯比赛中帮助欧洲队拿下了制胜的一推,而凯梅尔则是2010赛季欧巡赛的奖金王。由高尔夫作家联盟的成员、电视广播评论员等组成的评审团对两位球手的众多优点展开了辩论,但是等到投票的时候,凯梅尔与麦克道尔却打成平手,最终两人分享该奖项。

  麦克道尔评论道:“我怀着真诚谦卑的心情来接受这个梦寐以求的奖项。对于我自己、马丁以及每位与欧洲高坛有关的人,这个奖项为非常特别的一年锦上添花。能够与马丁这种水准的球手一起分享这个奖项是种荣誉,他是我们这一代人最出色的球手之一,我确信他在未来的几年里会享受更多的成功。”

  “我在本赛季实现了我的很多梦想,能够享受某些非常特别的时刻感觉很幸运。尽管如此,我在今年的最突出的部分还是成为欧洲队赢得莱德杯比赛的一份子。没有什么比得上莱德杯的氛围以及在极限压力下为你的队友们、欧洲球迷们比赛的经历。我希望在未来我能够足够幸运地更多地进入到成功的莱德杯队伍里。”麦克道尔在本赛季赢得了三场欧巡赛--威尔士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和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另外在刚刚结束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力压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夺得了自己今年的第4个冠军。

  同样获得2010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的凯梅尔则表示:“对我来说,今年是真正伟大的一年。赢得这个奖项是完美的结局。通过整年关注和报道我们这项运动的高尔夫媒体们的投票选举,我能够得到这个奖项,这是对我在2010年表现的认可,这令我觉得非常骄傲。我一直以来都在努力跟随伯翰德-兰格的脚步,能够见证我现在赢得了这个奖项,而他在1985年成为该奖项的首位得主,这确实令人感到非常满意。但是我依旧需要走很长的路才能追上他。”

  凯梅尔是今年赢得最多欧巡赛冠军的球手,他总共赢得了4场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美国PGA锦标赛、荷兰公开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另外,他是本赛季欧巡赛的奖金王,是欧巡赛历史上第二位夺得奖金王的德国人。凯梅尔在得奖的同时也对麦克道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凯梅尔说:“格莱姆理应获得与我一样多的认可。他在莱德杯的那场获胜(个人赛)对于整个欧洲来说有巨大的意义,我们俩现在头一次分享这个奖项,创造了历史,不仅对于我们的家人来说,这代表着一种非常自豪的时刻,而且也显示出欧洲高尔夫现在所拥有的非常强大的水准。”

  (罗毅)


相关报道:曼纳瑟罗获欧巡最佳新人奖 意大利人首揽该奖 2010-12-01 08:44:29
          奥格雷迪称今年欧巡创历史最佳 点出莱德杯队长 2010-11-30 11:57:40
          欧巡赛技术类优胜者 唐纳德成赢家白老虎没得奖 2010-11-29 17:18:12
          凯梅尔夺得欧巡赛奖金王 成21年来最年轻奖金王 2010-11-29 09:24:03
          欧巡赛新赛季新增三场比赛 两场新赛事来自亚洲 2010-11-29 09:17:25
          欧巡赛公布2011年赛程 中国4站2站场地未定 2010-11-29 09:16:1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