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在省委网信办指导支持下,新浪四川赴茂县渭门镇开展暖冬行动爱心物资捐赠活动。活动向渭门镇小学、永和乡小学及幼儿园捐赠了棉服、棉裤、旺旺大礼包等物资。

  出席活动的有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张毅鸿、网安处副处长魏杰、新浪四川总编辑黄昱、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嘉辉、茂县渭门镇镇长何太林、渭门镇小学校长何建平、京东西南公司公共关系部总监席大伟等各位领导及企业家。

  暖冬行动第十季首站归来

  12月22日上午,新浪四川暖冬行动第十季爱心车队,从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出发。满载着爱心物质的车辆,前往阿坝州茂县渭门镇小学、永和乡小学及幼儿园,为当地在校学生提供200套全新冬装、200套份旺旺大礼包。

  暖冬行动的车队在驻阿坝州茂县利里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茂县渭门镇小学。茂县渭门镇小学校位于茂县县城以北十公里的九环沿线咽喉要道,交通状况不算差。学校现有学生140人,教职工24人,工勤1人,保安1人,生活教师1人,炊事员2人,共设教学班7个(其中有学前班1个),专任教师19人。现有留守儿童 45 人,周一至周五在学校寄宿,为满足留守儿童需求,学校成立有留守儿童活动室、心理辅导室等。

  为了降低疫情传染风险,保障受助学校卫生安全。暖冬第十季所有爱心物资在装车出发前都进行酒精消杀工作。暖冬行动爱心车队到达茂县渭门镇小学时,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下车前再次进行个人消毒工作。随后,把爱心物资,搬运至学校操场空地,后续由学校教职员工将物资统一分发给每一位同学。

  和以前去过的小学有所不同,渭门镇小学校舍条件良好。据校长何建平介绍,渭门乡小学校建校已有60年历史。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使校舍严重受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关怀下,在各界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尤其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山西人民和中国红十字会的无私援助下,科学规划、异地重建了新学校。总投资2440万元,于2008年11月开始破土重建,于2009年9月完全竣工交付使用。学校现在也面临着住校学生越来越多,对于我们这次送到的过冬衣物,他连说了几个感谢。

  下一站捐助,即将启程

  暖冬行动第十季茂县站捐助活动圆满结束,下一站将前往凉山州昭觉县,为当地359名学生送去过冬物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同时,感谢暖冬行动第十季爱心同盟: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JDL京东物流、旺旺集团、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营销中心、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九眼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对四川偏远地区孩子们的关怀,这个冬日你们是那最温暖的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