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由新浪四川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一本爱心#第八季•#童读一本书#温暖上线。本季活动,我们将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优质课外书籍、有声读物等物资,让他们在书本中探索未知、丰富心灵。

  一本爱心第八季,计划帮扶绵阳市游仙区信义镇观太小学的同学们,为学校不同年级量身定制优质课外图书与绘本,设立专门的阅览室或图书角,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观太小学,始创于30年代,原坐落在观太镇场镇教师街正中,后因地震重建,搬至观太场荣华街89号,距县城30公里,属游仙区的一所边远农村小学。现有小学教学班7个,小学289人;幼儿园3个班,幼儿99人。

  学校具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在编在岗教师25人,党员教师13人,教师学历达标率百分之百;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9人,二级教师5人,未定级教师5人;临聘教师10人。现有教学楼一栋,教室16间,功能室4间;学校食堂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学校现有教师宿舍一栋,学生宿舍两栋,各寝室实行一人一床制,且每个寝室配置有热水器,可供学生日常清洗;全校统一安置有直饮机饮水,确保了师生的饮水安全。

  学校现有留守儿童60人,其中男生35人,女生25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关注下,学校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都有了较大的改善。由于学校地处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大多数学生从小便缺少父母的关爱,因此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或组织的关注。

  一本爱心前七季活动中,已为7000余名乡村学子提供课外读物、有声书籍、学习文具等物资。给乡村学子多一点关爱,用优质书籍调动孩子们学习积极性,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让他们热爱阅读,收获快乐童年。爱心公益,我们一直在路上!

  本季活动开通了微博微公益捐赠渠道,捐赠善款将直接进入一本爱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乡村学生购置课外读物,点击文字→参与微公益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