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张舒)成渝两地最便捷的一条交通要道———成渝客专越来越近了。日前,成都高铁工务段技术人员已经开始对成渝客专进行线路精整精调。成都商报记者从成渝客专公司了解到,目前成渝客专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站房主体也已完成,4月初将开始静态验收,计划6月1日联调联试,根据调试实际情况,择时在年内通车。

  据了解,随着建设的不断推进,成渝客专即将开始静态验收。目前,成渝客专全线主要工程已基本完工,线路设备开始第二轮精整精调工作。

  据介绍,成渝客运专线全线共设成都东、简阳(微博)南、资阳(微博)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微博)北、荣昌北、大足、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等12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00公里至350公里,是目前在建和已建川内以及出川铁路线中运行速度最快的一条,建成后将是成都与重庆之间最快速的一条交通要道,成都至上海一线的时空距离也将进一步被压缩。

  据成渝客专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渝客专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还剩余通信、房建等少数附属工程,站房主体也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4月初将开始静态验收,6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最终根据动态验收的情况,确定今年内的具体开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