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张籍友在自己的葡萄园工作。大学生张籍友在自己的葡萄园工作。

  7月19日,正午的阳光透过葡萄园大棚,洒在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上。张籍友——一个戴着眼镜,穿着运动鞋,有些书生气的小伙,扯下一颗葡萄,放在嘴里嚼了嚼,嘴角露出微笑,“快了,下星期就完全成熟了。”

  大学毕业七年,他的同学们大多成了都市高楼里的白领,而他却走上了一条令大家大为意外的路——回到家乡眉山市彭山区,承包了100多亩地,在彭山区政府推出的大学生创业园区办起了葡萄园,当起了地地道道的现代果农,每年收入至少数十万。

  2015年,彭山区政府在深化农村改革中,建立了农村产权评估、评审平台等一系列措施,鼓励农业发展。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张籍友通过抵押贷款100万元,又流转土地100多亩,种上了柠檬、柚子和草莓。他还有个更远的计划,那就是成立公司,把自己的水果卖到全国。

  延伸阅读:

  大学生创业意愿长一倍 六成最爱送外卖

  眉山12名准大学生暑期建“跑腿公司”获点赞

  女大学生炒股患抑郁症 称3年必成世界女首富

  大数据揭秘:四川大学生就业最爱去重庆、北京和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