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好心人受委屈

  老人儿子联系媒体“求表扬”

  小区门卫首先给彭婆婆的大儿子张仲伦打电话,67岁的张仲伦正在一个公园里喝茶,得知消息赶紧往家赶。

  但最先赶回来的是张仲伦的儿子。刘会群很紧张,主动提出要把老人送去检查,但老人的孙子说“要送也是我们去送⋯⋯”。张忠伦说,自己随后也赶了回来,看到刘会群这么紧张,就安慰她不要担心,不管老人有没有事,都不会找她负责。

  彭婆婆的儿媳介绍,彭婆婆当时身子不停地抖,大概是被吓着了,但她能站起来走路,说明没有伤到骨头,只是软组织受伤。老人回到家中,称尾椎和肋骨部位疼痛,她给老人用冰敷,用云南白药涂抹。

  彭婆婆儿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老人回去一开始只有躺在床上,下地都要搀扶,直到最近几天才逐渐缓过来,受伤后直到7月13日才第一次下楼。“老年人就像小孩,你得安慰和鼓励她。”彭婆婆儿媳表示,老人一开始不敢走动了,是他们把她劝下楼来的。

  “我们一点都没有责怪刘大姐,她也是一片好心。”张仲伦说,前些天他在喝茶的时候,听朋友说认识遂宁日报的记者,于是主动联系记者来写个稿子,表扬一下刘大姐。遂宁日报记者介绍,这个新闻确实是彭婆婆儿子“报的料”。

  好心人刘会群:事发当晚一直睡不着觉

  刘会群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当时出于一片好心,但没想到把老人摔了,她自己也认为,94岁的老人摔个跤确实很危险。

  事发当晚,她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老伴问她怎么回事,她也不敢说。“万一婆婆有事,我心里也过不得,好心帮个倒忙。”刘会群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也害怕因此担上责任,这种事情我也听人说过。”

  刘会群说,自己有一儿一女,都在开餐厅。去年以前都一直在照看孙子,儿子心疼她这些年辛苦,让她“清闲地耍一下”,所以她每天下午都会跟小区里几个老年人散散步。

彭婆婆几次拉住刘大姐的手表示感谢彭婆婆几次拉住刘大姐的手表示感谢

  坐在小区门口,彭婆婆接连几次拉住刘会群的手说感谢。刘会群所在的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她已经在这里住了10多年了,认识彭婆婆也10多年了,大家都在小区走动,虽然不熟悉,但时有见面。她以前也认识张仲伦,打过招呼,这事发生后大家熟悉起来,刘会群说,“他们一家都很懂道理。”

  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刘会群依然没有给老伴说起过,“算了,免得他也担心。”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