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寒露以后,阴天似乎多了起来。阳光紧俏的日子,感觉寒意更加欺人。

  嗨,不是“感觉”,是上班族早晚高峰的切肤之“寒”。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0月中旬,与常年同期平均值相比,盆地大部气温正常略偏低。

  而且!从10月14日开始,新的一波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又要来了,有的地方可能还要下雪。

四川未来7天天气变化趋势图四川未来7天天气变化趋势图

  所以,你的秋衣秋裤准备好没有喃?搞紧,有备无患~

  在新一波寒流发作之前,明天,也许能看到令人期待的美丽阳光。

  四川省气象台下午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10月12日)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其中盆周山区有阵雨;川西高原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攀西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

  明天(10月13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其中盆周山区有阵雨;川西高原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攀西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

  最重要的是,明天的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将重返2字头!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1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1~24℃。

  注意了,这好天气可是限量版的。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14日至16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东北部有中雨,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雪),局部有中雨。

  未来几天,四川盆地将会开启一种新的降温模式:日最高气温和日最低气温同步下降,迭创新低。建议减少夜间非必要的户外活动,早点回家取暖。

  最后,让我们一起眺望高原。

  相比盆地区,在高原上,明天的阳光会显得更加热烈一些,但13日夜间开始14日也会向阴雨天气转变。

  特别是攀枝花市,从13日到14日,日最高气温会下降5℃左右。

  明天,太阳公公到底会不会来?让我们一起等待,晒晒心情放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