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陈翔摄影:陈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之飏)1月9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将在成都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时,作为运动员村的东盟艺术学院项目11栋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东盟艺术学院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勘察、施工总承包,项目位于成都市东部龙泉驿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913万平方米,整个项目由艺术中心、学生宿舍楼、体育馆、国际部及公共教学楼、美术馆、配套附属用房、400m标准运动场、景观园林等建筑组成。

摄影:陈翔摄影:陈翔

  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运动员村,东盟艺术学院距离运动会开闭幕式及赛事场馆——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距离约20公里。在运动会举办期间,东盟艺术学院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们提供住宿、餐饮、康复训练、文艺演出功能。

  据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东盟艺术学院项目经理梁强介绍,项目施工工期为400天,为在有限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施工方在土方施工阶段,抢晴天战雨天,基础施工阶段,验槽一个即浇筑一个,各个击破;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为11栋单体建筑均制定了专项进度计划,细化到每一个工序,并倒排工期,分标段挂图作战。

  据悉,继主体结构封顶后,东盟艺术学院将进入二次结构、幕墙施工、装饰装修、总平工程等工序环节,整个项目预计于今年11月30日竣工交付,以保障大运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