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1月15日电 (郭莹)成都市医疗保障工作会今天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成都将积极构建成渝医疗保障联盟,海南、广东、广西等省份有望纳入西南片区异地就医平台。

  2020年,成都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扩大区域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覆盖面,构建成渝医疗保障联盟,实现两地医保事业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

  此外,成都还将聚焦向南、向西两个重点方向,主动对接西南出海大通道沿线节点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力争将海南、广东、广西等省份纳入西南片区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成都市医保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今后,成都将深化布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工作,确保国家谈判药品、“两病”政策等工作落地落实。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开展总额控制下按病组分值付费试点。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成都将在高新区开展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商业保险改革试点,探索个人账户改革扩面,完善保险产品种类,以此覆盖更多参保人群,构建多层次的医保体系,提升市民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