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

  预留接插口可循环使用 专人“全时段”巡查保障亮灯

  灯笼就位,灯笼与灯杆的“一拍即合”,散发出柔软的红光。

  早在2个月前,成都市城管委照明监管服务中心便提前布局,对6000柱路灯杆进行钻孔布线,在灯杆距离地面6米处设置长久固定的面板式航空插头插接口。原因很简单,这样一来既看不到散乱的明线,也消除了因不规范的乱接乱搭灯杆电源造成的安全隐患。“想要达到同等亮度,普通白炽灯泡是60W,家用节能灯泡25W,我们精确计算了路灯的负荷余量,选择了12W的LED灯作为灯笼光源,确保灯笼接电后,不会因负荷过大,对路灯的正常照明产生影响。”刘磊说。

  灯笼悬挂安装完毕,工作人员将灯笼插头接入插座面板,即可点亮。灯杆上预留的插接口还可反复使用,大大降低了灯笼接电成本。

  新年大秀拉开帷幕,后勤保障随之上线。各实施单位专门成立应急保障工作小组,每天安排专人分别白天和夜晚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灯笼破损、熄灯不亮等问题,第一时间维修维护。

  如同“绣花”一般,成都细细地为斑斓的城市夜色,镶嵌上属于中国年的红灯笼,照亮了人们的团圆路,亦照亮了大家期盼的火红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