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合作,无疑将是四川2020年的关键词之一。1月3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并把它定位为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靠“双核驱动”。具体到西端这一核,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是其中要义之一,这也是不久前举行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省新一年工作提出的要求。同城化如何实现?新年伊始,记者专访了四川省内外专家学者。

  本期话题

  成德眉资同城化如何实现

  受访专家

  陈耀中 国社科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秘书长

  伍新木 武汉大学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汤继强 西财智库首席研究员

  臧文斌 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陈耀

  中国社科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秘书长

  ●不管是中心城市公共服务资源向周边扩散,还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可圈可点

  汤继强

   西财智库首席研究员

  ●成渝地区双核驱动中的“双核”,不能简单理解为成都、重庆两座城市,而要看作以中心城市和周边区域共同形成的一个更大的经济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