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2月10日,成都市公安局发布通报,对网络关注的成都玉洁苑涉瞒报信息男子作出处理。

  通报显示,2020年1月20日,冯某某(男,49岁,陕西西安人)与其妻陈某某(女,42岁,湖北浠水县人)乘坐火车从湖北黄冈经武汉来蓉,并于次日将其父母接至武侯区玉洁苑一出租房内共同居住。

  1月23日,冯某某出现发热症状。

  1月26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时,冯某某故意隐瞒湖北行程及发热病史,不按规定自我隔离且多次前往公共场所。

  2月8日,冯某某及其妻子、父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被医疗机构隔离收治,其母亲作为密切接触者在医院隔离排查。

  冯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警方呼吁: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阶段,公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对于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