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经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后,最终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患者4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医生通过纤支镜灌洗采样后,第5次送检被确诊。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

  与友人聚餐几日后丈夫先确诊

  1月26日,49岁的成都人李丽(化名)和丈夫在攀枝花与友人聚餐,并于1月30日自驾返回成都。回成都后,两夫妻得知,聚餐中有一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李丽和丈夫就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2月2日,李丽的丈夫就诊后经核酸检测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立即被隔离收治。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成都市卫健委2月3日公布了这一确诊案例:患者男性,50岁,常住我市高新区。1月26日在攀枝花与友人聚餐(其中一人事后被当地确诊),1月30日患者自驾返回成都。接当地疾控通知后患者主动前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李丽作为密切接触者,且有发热,也立刻隔离观察,期间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指南》试行第五版的规定:呼吸道标本或血液标本实时荧光RT-PCR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方为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