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就租了房子,租房者陈先生却很郁闷,“我签了合同,也交了房租,但3月3日上午,中介告诉我现在物业不让进了……”

  面对陈先生的质疑,心怡德盛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现在可以办理入住手续了。“疫情期间,禁止新租户入住,完全是为了维护业主的利益。”目前,华阳街道办已经跟小区物业沟通,物业已经改进了管理方式,租户带上相关手续办理出入证后,即可进入小区。

心怡德盛苑心怡德盛苑

  租户:交了房租却住不进房子

  陈先生是心怡德盛苑小区的租户,3月1日,他跟中介签了合同。3月3号,他打算入住时,中介却告诉他,疫情期间,小区物业不允许新的租户入住。

  这套房子是陈先生为了方便工作才租的,他最近换了新的工作。对于不让新租户进入的做法,他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租的房子,怎么就不让住进去?”

  “现在新租房子的都不能放进去。”当时租房子给陈先生的中介告诉记者,其他小区租户都可以进,只要有健康证明,但这个小区就不行。“当时,租户房子都没看,就把合同签了,现在想住却住不了。”

  “物业说的是等疫情结束了,开放了才可以进去住。”这名中介说,按照物业的说法,疫情期间,禁止入住是担心影响其他业主的权益。“租户进去住,其他业主也不愿意。”

  对此,陈先生表示,“理解物业的考虑,但是健康证明,复工证明我都有,也会配合物业办理相关手续,怎么就不让住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