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召开的成都市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明确,成都将加快建设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推动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上审议了成都市高品质科创空间规划设计导则及政策细则,听取了14个重点产业生态圈培育建设推进情况汇报。这也是调整后的成都14个重点产业生态圈集体亮相。

  14个重点产业生态圈是什么?目前建设情况如何?下一步将如何培育?

  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

  目前,成都汽车产能达到200万辆,工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产业规划上,构建以龙泉驿汽车产业功能区位核心,简州新城、中法生态园、天府新区新能源材料产业功能区位支撑的空间布局。2019年,整车产量达103万辆,先后引进丰田亚洲龙等重大项目71个总投资480亿元,已聚集28家整车、218家规模以上零部件企业,其中,世界知名品牌企业近100家。全国首批车联网5G入网认证中心加快打造。

 四川一汽丰田在蓉启动新车型项目 四川一汽丰田在蓉启动新车型项目

  下一步,成都将充分利用成渝两地、成德眉资同处汽车产业300公里协作配套半径的天然优势,共同谋划启动一批大项目。提高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中嘉沃尔沃、东风神龙本地配套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