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日,成都车主贾先生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反映自己遇到的一桩“奇怪事”:最近并未去过巴中的他,却收到一条来自巴中的违法信息。更让他不解的是,该条违法信息的车牌号与他的小车号牌分别属于巴中、成都。

  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上的网友留言截图

  “川A与川Y,在键盘上隔那么远,字母差别也很大,若人为录入或筛选,怎么会出现这种错误?”贾先生对此很气愤。3月15日,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对此进行了回复。

  网友投诉:

  违法车辆为川Y05***,罚单却给了川A05***

  “投诉!请巴中交警支队撤销此车处罚!”3月12日,贾先生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对该问题进行了反映。

  贾先生留言表示,自己的车辆号牌为川A05***,却收到了一张川Y05***的违法处罚(注:两车号牌中“***”相同),“抓拍照片清晰可见,请撤销该条违法记录,并追加到川Y05***汽车。”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联系贾先生了解到,该违章信息于今年2月29日21时许被交警平台所抓拍,地点显示为巴州大道-广福街路口,“看到违法信息的第一反应是,我最近根本没去过巴中。”贾先生表示,他于今年3月初登陆122交管平台时发现自己的汽车有了这条违法信息,经过仔细查看抓拍照片等,发现至少三个理由表明违法车并非自己车辆——

  “抓拍照片上的汽车是辆越野车,但是我的汽车是辆普通家用车。”贾先生说,两辆车的车顶天窗也不同,自己的汽车没有天窗,而对方却是玻璃车窗。此外,他还发现两辆车牌尽管很相似,却实际并不相同——两辆车号牌最大也唯一的不同便是,车牌首字母一个为“A”,另一个则为“Y”。

  贾先生表示,他在询问过朋友过后,在网上查询巴中交管部门的电话,并拨打了过去。“通话约3分钟,阐述了情况,感觉(对方)无所谓的态度,回复已知晓,说会处理,但却一直没有了回音。”

  该事件目前进展如何?贾先生表示,他3月14日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自己的该条违章信息已被撤销处理。对此,贾先生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