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何利权

  传言已久的北京吉利学院南迁成都一事终于落地。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北京吉利学院官方微信3月19日发文《吉利学院(成都)2020年海内外人才招聘》,其中透露,学校决定搬迁至成都市办学,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将于2020年招生开学。

  搬迁成都简阳,校舍约10天后竣工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吉利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民办本科普通高校,由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于1999年在北京创建,位于北京昌平。2014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高校并更名为北京吉利学院。

  上述文章称,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战略,在教育部、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等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决定搬迁至成都。

  吉利学院(成都)校区位于成都市简州新城的龙泉湖畔,距成都市中心40公里,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建设中的成都地铁13号线直达学校。学校占地2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按照35000人学历教育规模进行规划和基本建设。吉利学院(成都)一期建设工程近20万平方米,将于2020年4月全面建成,2020年9月1日实现招生开学。

  为此,吉利学院(成都)面向海内外招聘人才。在待遇方面,该校称将在成都校区提供教职工公寓,帮助解决专职教职工子女幼儿园、小学、中学教育入学问题。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早在2016年3月,就有传言称北京吉利学院将迁往成都。四川在线曾报道称,“备受关注的北京吉利大学迁建项目也尘埃落地,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将把北京吉利大学迁址龙泉驿区,并更名为‘成都科技学院’(暂定名),建成在校生规模2万人的本科普通高校”。

  彼时,该校宣传部老师称,对于迁校一事,“自己也觉得纳闷,员工没有得到迁址的消息。”

  此后不久,传言中的搬迁地由成都龙泉驿区变成由成都代管的简阳市。2018年9月,吉利集团下属公司铭泰集团官网发文称,“北京吉利学院整体搬迁成都项目”被列入四川2018年新增重点项目名单。文章透露,项目位于成都市简州新城,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对此,2019年5月,简阳电视台一则报道予以佐证:吉利集团将把吉利学院整体搬迁至简阳“大学城”,预计2020年实现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