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球迷满腔期待,早已准备好礼物

  冯卓毅虽然最近七年时间未在四川和成都的球队效力,但是他依然也时时刻刻牵挂着四川和成都足球。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说过:“我在成都生活了很多年,结识了很多朋友、教练长辈,感觉很熟悉,我非常想念他们。”

  在河南建业的时候,冯卓毅遇到休赛期也经常回成都来玩,甚至还会和球迷一起踢“坝坝足球”。成都球迷朱宇就曾经和冯卓毅“切磋”过,他说:“不愧是中超球队的核心,他的球我们几个人去围堵都抢不下来。”在此前冯卓毅在成都谢菲联踢球时期,朱宇就经常跑去基地看他们训练,在他看来,冯卓毅是一个很腼腆的球员,而且对球迷很好,“有时候天气很热,他看到我在场边看他们训练,就会很友善地提醒我要多喝点水,避免中暑。”

 此前冯卓毅在休赛期也常回成都,还会和球迷踢“坝坝足球” 此前冯卓毅在休赛期也常回成都,还会和球迷踢“坝坝足球”

  当从网上得知冯卓毅会加盟成都兴城,回到成都的时候,成都球迷老宋非常激动:“他虽然是武汉人,但是是成都青训培养出来的。当年我们远征武汉的时候,他的父母并没有坐在武汉主队看台看球,而是和我们成都球迷在一个看台,这让我印象很深刻。”同时,刀锋老宋也希望冯卓毅这次回来不仅能把学成的球技传递给年轻人,更重要的是把老成都队的精神传递下去。

  成都红色刀锋球迷会会长陈涛向记者透露,早在听说冯卓毅有回成都踢球的可能时,他们就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回归海报,上面有这么一段话:

  《归来》

  流年似水,光阴四季

  七年韶华,149次出战

  初相识于乱世

  共进退于浮沉

  遥记七年前的一天

  你用更好的方式远走他乡

  我说:后会有期来日方长

  七年弹指一挥间

  不禁感叹

  醉酒当歌人生几何

  七年之后的今天

  当我们推开这扇时光之门

  再次与你邂逅

  感谢上苍

  让我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你

  青春幻化成蝶

  在往昔无数蹉跎岁月中翩翩起舞

  此时,

  我不禁要举起酒杯为你吟唱:

  正值成足好光景

  花红时节再逢君

  共饮此杯酒

  从今往后

  至死方休!

  ——致永远的兄弟,大皮

 成都球迷为冯卓毅制作的回归海报 成都球迷为冯卓毅制作的回归海报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王浩儒 图片由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及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