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靠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主要景点

  热度逐渐恢复:20分钟一班

  去年12月31日,成都开通锦城观光线公交。此前线路上使用的是市民常见的小型社区巴士。据成都公交集团新城市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治堃介绍,疫情发生之前,锦城观光线公交15~20分钟一班车,只用1个月时间就形成了较高的热度,每天每班车约有20~30人搭乘。

  此次投入使用的“铛铛车”线路包含杜甫草堂(北门)、送仙桥(四川博物院)、青羊宫(文化公园)、通惠门(琴台故径)、宽窄巷子、文殊院(坊)、人民南路一段(天府广场、成都博物馆)、锦江宾馆、武侯祠(锦里)。约20分钟发一班车,每一站之间的行驶时间约10分钟。

  “现在还处于恢复期间,乘车人次仅占到原来的三分之一,每班10人左右。”李治堃说,“由于客流主要就聚集在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杜甫草堂这个小三角循环内。‘铛铛车’只跑这几个客流最密集的大景点。”

  在费用方面,“铛铛车”和普通公交车保持一致,刷卡(次数4次、电子钱包2元)、投币2元,老年卡、学生卡无效。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曾那迦 摄影记者 刘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