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4月16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七分局获悉,为保障成都天府新区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涉及渣土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规范交通出行秩序,新区交警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渣土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在建工地开展安全大检查,采取多种措施管控渣土车,4月以来共查处渣土车违法225起,依法暂扣渣土车161辆。

  现场一:货车闯红灯被扣6分

  4月13日14时,新区交警在辖区双简路设立检查点,紧盯过往车辆,仔细检查,不漏过任何一起交通违法。14时24分左右,新区交警发现一辆川AW72XX的红色重型自卸货车无视信号灯为红灯的情况,直接闯红灯通行。民警发现后立即对车辆进行拦截接受检查,在检查中民警首先向驾驶员李某指出其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实施的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向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最后民警依照《道法》关于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规定,对驾驶员李某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现场二:15天查处渣土车违法225起

  4月15日,记者跟随交警来到新区某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已经停了大量的渣土车。现场民警介绍,这些渣土车都是因为违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依法暂扣的,待调查取证后,将按照《道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据悉,新区交警4月以来共查处渣土车违法225起,依法暂扣渣土车161辆。

  现场三: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科学城中路东段整治现场,记者看到新区交警对过往车辆,特别是渣土车进行检查,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交通违法的车辆驾驶员现场进行纠正并处罚,同时向驾驶员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告知其交通违法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并提醒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新区交警表示,当前,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交警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不断强化交通秩序管理,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守法依规,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法上路。

  (成都交警七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