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成都市五六年级学生正式复课。为全力保障学生复课安全,减少学生出行交叉感染风险,在成都市教育局部署安排下,成华区教育局联合成华区住建交局等部门,将在疫情期间推出三条学生“定制公交”服务专线,实现“从校门口到家门口”,温暖学子回家路。

  其中,198A高峰快线已于27日正式开通,这也是成华区开通的首条学生“定制公交”服务专线。该专线行驶用时25分钟,开通首日约10余名小学生乘车。另外两条学生“定制公交”服务专线拟计划5月6日后开通。分别覆盖青龙片区以及龙潭片区(具体开通时间及线路待官方公布)。

  复课首日 

  10余名小学生乘“定制公交”专线返校

  27日上午7点35分,一辆标有198A字样的公交车驶入白莲池公交站,站台上已有10余名小学生正自觉排队等待上车。

  记者注意到,该公交线路在乘车点放置了明显线路牌以及发车时刻表标识。

线路走向:动物园公交站——地铁动物园站——地铁熊猫大道站——白莲池站——熊猫大道致和路口站——一里村站——成都市熊猫路小学。

工作日期间,每天发车2趟,上午发车时间为7:25,下午发车时间17: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