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邱先生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他的天府通卡发生了两笔大额交易,一笔是公交电子钱包消费了11万余元,另外一笔是2万余元。到底咋回事?

 4月15日,公交电子钱包消费11万余元 4月15日,公交电子钱包消费11万余元
 4月20日,交易金额2.2万余元 4月20日,交易金额2.2万余元

  4月15日,邱先生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时,在地铁站自助购票机充值时,查询天府通卡片交易记录。交易金额显示“公交电子钱包消费117964.8元”。邱先生傻眼了,14日他确实乘坐过公交,刷卡金额是1.8元,怎么就显示有11万多元的消费记录呢?“我没有充值这么多钱,消费记录是哪里来的呢?”

  4月24日,邱先生乘坐地铁5号线,查询消费记录时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查询得知,天府通卡片本月20日又有一笔交易记录,显示金额22282.25元。

  邱先生随即向地铁工作人员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情况,建议邱先生咨询天府通客服。邱先生表示,“连续两次大额消费记录,一笔2万多,一笔11万多,太夸张了。”他也在贴吧发了这个事,但是其他人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他想搞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