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封面新闻持续关注跟踪的“百名四川民工内蒙古打工被欠薪4年”事件目前出现关键性进展:在内蒙古高级法院受理上诉一年多以后,河北易兴建司终于在4月上旬收到了终审判决书。

  此时,距这起涉及上百名四川等地民工300多万欠薪的工程款纠纷案从2017年10月进入诉讼程序后,已经过去整整两年半。

涉案项目涉案项目
内蒙古高院终审判决内蒙古高院终审判决

  终审判决:开发商支付工程欠款1900余万

  内蒙古高院“(2019)内民终39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

  一、维持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内09民初51号民事判决第三项(驳回被告(反诉原告)志明房产的反诉请求。)。

  二、撤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内09民初51号民事判决第二项(驳回原告(反诉被告)易兴建司其他诉讼请求。)。

  三、变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内09民初51号民事判决第一项(志明房产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河北易兴建司工程款21959877.4元。)为:乌兰察布市志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河北易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欠付工程款19213790.36元及利息,利息以19213790.36元为基数,自2018年5月2日起至2019年8月19日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算;自2019年8月20日起至本判决生效之日止按照同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

  四、驳回河北易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五、驳回乌兰察布市志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迎春溪林湾项目部的反诉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