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在全省服务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成都服务业也正在“快车道”加速发展。

  尤其是近3年时间,成都14个产业生态圈和66个产业功能区建设初步成型、效应逐渐显现。

  一个数据是,1~4月,全市128个商贸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96.87亿元,23个项目实现开工。7个产业功能区新签约重大产业项目27个,签约金额493.6亿元,招引西南首店17家,产业生态圈共推出投资机会清单248条。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通过持续壮大“朋友圈”,引导产业链协作企业主动创新、加快协作,让产业生态圈发展“市民可感受、成效可呈现、企业可参与”,不断提升成都商贸在国际国内的市场份额和行业话语权。

  它们将如何带动成都服务业发展?

  >>春熙路

  约1.6万家企业,约2800亿元营收

  说起成都,春熙路不仅是地标,也已成为城市名片。

  春熙路时尚活力区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春熙路时尚活力区范围内企业约1.6万家,营业收入约2800亿元,带动就业13余万人。

  目前,春熙路已初步形成“一核一轴两带四区”的“1124”发展格局——

  即1个核心:春熙路商圈;

  1条产业轴:东大街;

  2条生态带:锦江生态带、沙河生态带;

  4个产业社区:春熙时尚消费社区、东大街消费金融社区、攀成钢国际休闲社区、东湖文化演艺社区。

  聚集高端要素、缩短消费时差,大力发展消费金融、突出文化休闲功能,打造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最具标志性名片。

 ↑成都春熙路商圈 ↑成都春熙路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