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树木修枝有的被“砍”成树桩 ↑小区树木修枝有的被“砍”成树桩

  不过,关于树木修剪,小区居民是认可的,但被“砍头”却有些超出意料。有居民认为,“砍”得有点过分了,二十多年的大树,直接砍得像个木桩,太过简单粗暴,根本谈不上修枝。甚至还有大树砍得只剩下几十公分的树桩,他们质疑院委会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暴力砍树。

  院委会:树曾砸到车,征集意见并公示后修枝

  对于小区修枝的事情,小区居民自治管理委员会主任向本菊有苦难言。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好心办坏事”。交大路184号院是个老旧小区,曾经的小树苗早已长成参天大树。伴随着树木的不断生长,问题也接连不断,甚至已经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安全。

  有些树木最高的已经长到了6层楼高,因树木过于茂密高大,树干开始倾斜,有些枝干与电缆勾住,有些枝干弯曲严重,伸手都可以碰到,夏天刮风下雨的时候,这些树极容易被刮倒。

  “去年就有一棵树把车砸坏,造成车主经济损失,要是万一砸到人就严重了。”小区门卫说,

  除了安全问题外,采光、卫生、防蚊虫等问题也在考虑范围内。一到夏天,树下虫子、虫卵很多,树上结的小果子掉得满地都是,影响卫生。因此,小区居民多次反映希望能够给大树修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