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居家过日子,生活用水安全历来备受市民重视。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其所在的成都成华区蓝光富丽东方小区自来水变浑浊、犹如“鲜橙多”的问题,并称“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处得知水变色是因为‘污水管与自来水管接反了’”。对此网友感到非常气愤,遂追问问题到底出在哪个环节?

  事件:

  自来水突然变浑浊,犹如“鲜橙多”

  6月12日,网友“晓华”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了这一问题。

  “晓华”表示,自己是成都成华区蓝光富丽东方的住户,6月11日晚上10点左右,自来水突然变成和泥浆一样的浑水,严重影响生活,望相关部门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晓华”在留言中表示有视频为证,并上传了一段简短视频及3张图片。视频和图片显示,水龙头放出的水的确非常浑浊,让人不由得担心用水安全问题。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为此,“问政四川”平台将该问题转交了相关部门。6月17日,成都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就此作出回复表示,经调查,网友所反映的问题,物业已与供水公司进行对接排查,目前小区生活用水已恢复正常,并且物业公司已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街道、社区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接,尽快将检测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