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凌晨2时许,在等待了两年的肾源后,身患尿毒症的13岁男孩杨东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但家里因此欠债不菲,后续治疗费还没有着落……

  杨东,四川绵阳三台县人,出生就患上先天性尿道下裂,不到3岁又患上肾病综合征,11岁时被确诊为尿毒症。6月18日上午,杨东的爸爸杨宏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儿子被确诊尿毒症后,因为每周要透析3次,他在成都租房陪护。而为了生活和孩子的治疗,他每天东奔西走收废品。虽然有志愿者在帮他,但他说:“至少生活不能靠救助。”

 ↑小东成功进行肾移植手术 ↑小东成功进行肾移植手术

  从出生起就被病痛折磨 

  13岁的杨东是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观桥镇方井乡文明村八组人。2007年4月3日,杨东刚出生就患上先天性尿道下裂,由于太小无法手术,每当尿尿时,小杨东就哇哇大哭。

  父亲杨宏伟6月18日介绍,2009年10月12日,小东两岁多时,在成都一家医院做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手术,但没有成功。2010年2月初,小东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在川大华西附二院,被建议做透析治疗,杨宏伟和妻子因此花光了积蓄。

  2011年4月18日,杨宏伟清晰地记得这个日子。因为这一天,儿子第二次尿道修复手术终于成功了。但遗憾的是,肾病治疗一直没能中断,长期的治疗,让杨宏伟欠了一些债。

  “后来,我母亲让我们去挣钱还债等,她来照顾小东。这些年,我什么都做,从打小工到做涂料、喷漆、水电、机械安装等。”杨宏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多年来,小东因为肾病常年住院治疗、门诊吃药,花费了数十万元,而在2015年,妻子和他离婚了,“孩子由我抚养,她每个月给600元生活费。她也经常来看儿子,也很心痛,我不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