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都汇50%股权易手

  员工不满被突然“打包转让”

  7月24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成都时代广场写字楼20层的和记黄埔地产成都公司(以下简称和黄)。

和记黄埔成都地产公司,7月24日拍摄和记黄埔成都地产公司,7月24日拍摄

  表面看,公司并没有“跑路”,目前还在正常办公。

  但据和记成都公司内部员工爆料,7 月23日17时,在事先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禹州集团成都公司约30人到公司召开紧急会议,现场口头通知:和黄成都南城都汇项目将交由新公司禹州接手,所有员工带工龄转移至接手单位,但须于10日内签定“预支经济补偿金协议书”,预支补偿金N由禹州负责,特惠金最多2个月工资补偿,由和黄8月初支付给员工。

  关于员工的咨询协议内容、执行标准及具体赔偿时间,该口头通知人表示不清楚。

  直到当晚长实集团的公告出来,和记黄埔地产成都公司的员工,才知道自己的公司“被卖了”。

  和黄成都公司的员工对记者表示,非常不满意公司这样的作法,希望公司能出具书面的正式通知并明确安置条件与赔偿细则等内容。

  一位员工对记者说,和记黄埔当年拿地只花了约21亿元,如今近出售南城都汇50%股权即可获利38亿元,再加上该项目前期销售额超过180亿元。该员工认为公司在这个项目上赚的”盆满钵满”后,却对工作多年的150余位员工随意处置,实属不尊重员工,让人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