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我们小区的篮球场成了垃圾场,小孩们只能在垃圾堆里打篮球,又脏又不安全!”近日,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双庆路26号千居朝阳的业主们,向川报观察民情热线(028-86968696)打来投诉电话,称他们小区的物管长期不作为,小区环境脏乱差,业主们投诉无门怨声载道。到底情况如何?四川日报·川报观察民情热线记者到实地进行了走访。

  进入千居朝阳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多处堆放着垃圾。

  小区的篮球场几乎成为垃圾堆放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占了半个篮球场。居民陈女士说,他们多次请物管将这些垃圾清理掉,还大家一个良好的锻炼环境,但物管都不管。

  一名小孩正在堆满垃圾的蓝球场内打球

  小区游泳池的入口处有一个小清洁池,里面布满了落叶和黑乎乎的泥沙,泳池久未打扫已长满水藻,把池水也染成了绿色。

  记者走访完后,发现该小区的确问题多多:水景区地砖缺失,一不小心就会踩空割破脚;观景水池污水积聚;一些绿化带寸草不生全是落叶;小区围墙出现比较明显的裂缝;单元楼道里的内墙被漏水浸透,墙面发霉;消防通道放满了车辆;小区内流浪狗流浪猫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