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者没有音讯]

  获救女子和母亲泪流满面

  下跪向陈勇军亲友叩首

  26日,出租车师傅陈勇军的亲友又来到合江亭附近。一天前,25日凌晨5点40分左右,为了救起跳河的女子,陈勇军从这里跃入河中救人,之后女子被救起,不过陈勇军没有了音讯。亲友们在这里等待有关陈勇军的救援消息,期间他们不停接打电话,陈的二姐告诉记者,另一组亲友正准备去黄龙溪查看是否有线索。

陈勇军二姐及其他家属在现场等待陈勇军二姐及其他家属在现场等待

  妻子庄女士是早上8点左右接到的派出所的电话。面对记者,她的情绪很差,几乎说不了话,说不了几句,她和旁边丈夫的二姐的眼圈已经红了,在派出所她和亲友们见到了被救的女子,以及她的母亲和朋友。

  亲友们泣不成声,在派出所拍摄的视频中,庄女士手足无措地站着,获救女子和母亲也泪流满面,并且下跪向陈勇军的亲友叩首。

  在派出所,陈勇军先生的前妻和其他亲友一起查看了路边的监控。她告诉记者,监控里能看到,凌晨5:40分前后,一名女子从滨江东路和天仙桥南路的路口处跑过斑马线,冲向河边。之后不久,陈勇军出现在视频中,“他停下车,也跟着跑了过去。”她告诉记者,当时落水女子还有一名女性同伴在岸上呼救。

 陈勇军跳河救人处 陈勇军跳河救人处

  [被救者与同伴写情况说明]

  两人都患有抑郁症

  因吵架一时冲动

  也是在昨天,双方见面后,在合江亭边的一家酒店里,获救女子和她的同伴手写了两份情况说明。

  获救女子的情况说明中写道:

  8月25日凌晨5:47分,我与朋友发生争吵,因两人都有抑郁症,所以我当时一时冲动,犯病,冲下台子,跳入河中。……引(注:应为“隐”)约听见有人在呼喊,我一路晕沉飘过廊桥,直至九眼桥下得斜po(注:应为“坡”),被人拉起,送至警察局。

  休整后,才知道原来当时是有位叔叔跳下来救我,我想如果不是这次这位叔叔一直追着我,跳下河救我,一直呼喊,我恐怕就失去意识,沉入河底了。

  我真的很内疚。叔叔见义勇为,大恩大德……我清醒知道消息只觉得愧疚,我今后一定好好珍惜这条活生生的人命换来的性命……感谢叔叔相救……

  其同伴也写了一份情况说明:

  8月25日凌晨5:47分,我与朋友发生争吵,由于双方均患有重度抑郁,且因刺激犯病,我朋友从合江亭前叉(注:应为“岔”)路口跳下,我随后报警……之后一路沿河追起并大声呼救,约过了5分钟,此时在合江桥,有一位身穿灰色短袖、光头的先生赶来询问,此时人还很少,但都在施以援助(报警,拨打110、119、120),此时,我朋友已随水漂至廊桥前,于是这位先生十分着急,把手机给了我,然后从合江桥跳下,对我朋友施以援救……

  ……大约在6点左右,我朋友因漂到岸边被群众救起。……(我)大声询问那位先生的位置,但没有消息。

  ……这位先生跳下去时毫不犹豫,虽然未施救成功,但这是因为汛期水位流实在太快,造成施救的困难,根本无法跨越水流漂到我朋友那边。

  ……我与朋友十分后悔当初的争吵并且也深感痛心。

  致以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