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

  救人者当时喊:妹妹,你朝边边上游

  在女子跳河的位置,眼看陈勇军的家属正着急,一位自称“钟华”的男子走了过来,他说,自己昨天曾目击了事情发生。

目击者钟华接受警方询问目击者钟华接受警方询问

  钟华说,自己几乎每天都在这个位置。25日这天凌晨5点过,“天麻麻亮,当时我喝了酒,准备睡一下。”根据他的说法,这时候听到岸下面有个女生喊“救命”、“有人跳河了”。他回忆,起初现场只有他一个人,很快跑过来一个男子,“从大概红绿灯的地方跑过来,他问下面(亲水步道)的女子咋回事,对方说有人跳河了。”跑过去他们看到,河里一个人一直被往河的下游冲。

  “我们两个跟着一起跑过去。”他说,两个人跑过了“听涛舫”,又往前到了合江亭,从步梯下到亲水步道,在往前左转就是府河与南河交汇的位置。“他喊那个女的,妹妹,你往边边上游。”

  接着,陈勇军和钟华说:“你给我拿着手机,我跳下去。”钟华说,自己当时正好吐了,也没有接手机,也没有继续跟着了。

  蓝天救援队:

  发现疑似位置,准备前往打捞

 四川蓝天救援队在合江亭、廊桥附近展开救援 四川蓝天救援队在合江亭、廊桥附近展开救援

  26日下午3点,四川蓝天救援队来到合江亭,水井坊派出所一位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他领着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到了陈勇军跳河救人的位置,在合江亭下面两河交汇处。救援队了解了近期水流、陈勇军最后冒头以及获救女子上岸位置等信息后,驾驶橡皮艇进入府南河,“我们要先用声呐寻找可能的位置。”

  从合江亭,往安顺廊桥,再到九眼桥,来回几趟后,下午5点过,救援队员告诉记者,发现了一处疑似位置,他们准备前往打捞,“应该没有过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