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9月3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首开段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并获得专家组“18号线首开段具备初期运营条件”的最高标准评价。

  这是2020年成都轨道交通开通新线中首条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线路,也是成都轨道连续第15次以最高标准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成都地铁18号线是成都市委市政府落实“东进”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全国最快开进中心城区的市域快线,开通后将高效服务于成都市区、天府新区、东部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对整体优化成都市“东进”交通网络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9月1日至3日,受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的委托,由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上海上交协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成都市轨道交通18号线首开段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在蓉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1位轨道交通专家,对成都市轨道交通18号线首开段工程初期运营条件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