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车辆稀少的街道上,一辆轿车慢慢悠悠地往前行驶,径直撞上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

  事后,驾驶员席某某主动承认了原因:“哎呀,我自己今天吃酒了,(是)酒驾。侥幸心理嘛,(就)下个桥。当时我开车正在打电话,撞了撒。”席某某自己认错态度也很好,“不找借口,反正该咋办咋办,该罚款罚款,该判刑判刑,该拘留拘留。”

↑自述酒驾。警方视频截图↑自述酒驾。警方视频截图

  这样的“一人做事一人当”,现场交警也评价:“像你这样的‘好同志’我们还是少见。”

  近日,一段酒驾后撞护栏的视频被成都温江公安发在抖音上,有网友觉得这样“爽快”的酒驾司机确实少见。

  9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温江公安分局了解到:8月17日凌晨4时49分许,席某某驾驶川A小型轿车由东向西,沿南熏大道一段行驶至成都市温江区南熏大道一段117号路段处,接听电话时操作不当,致车辆与道路中心隔离护栏相碰撞,造成自驾轿车左前部及隔离护栏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酒驾现场。警方视频截图↑酒驾现场。警方视频截图

  经核实,席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之规定,确定:席某某承担本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现驾驶员席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移交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