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租公寓是近几年一种新式的房地产投资产品,业主买房房后,酒店运营方负责返租,购房者就能坐等高收益。可是近日,成都市民王先生却为自己投资的一套商办产品伤透了脑筋。

  “我们觉得,开发商从前期的推广,到销售再到签订合同都是早已设定好的圈套。”

  成都一商办产品带租约销售

  业主花近百万购房却被多次要求减免房租

  王先生告诉记者, 2018年8月,自己花98万元左右购买了成都某开发商一套商办产品,当时销售人员明确告诉业主,该项目为包租约销售项目,包租收益稳定,包租返租时间为15年,能保证购房人的年投资回报率,“当时还给我们测算了当时的销售单价和包租金的收益。”王先生说。

  “当时签订了三份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装修合同和房屋租赁合同。”王先生说,按照合同规定,该项目修建完工后,会整体装修出租给酒店,之后由酒店向业主们按季度支付相应的租金。

  1月9日,购房业主收到了该酒店支付的2月-5月期间的租赁费。但是到了3月底,该酒店按合同履行第二期的租赁费支付时间时,购房业主却陆续收到收到该酒店的“函件”,“函件”单方面提出因疫情的原因要求项目业主降低三个月的租金。“当时我们绝大多数业主不同意此函件,但是还是扣减了我们两个月的租赁费。”

  然而到了2020年7月,本来酒店应当支付第三期租赁费时。业主们等来的不是承诺应当支付的房屋租赁费,而是单方面再次提出降低房屋租赁费的电话通知。“酒店还说,如果不答应条件,就不支付房租。”王先生说。目前,王先生等业主还在与酒店方面进行沟通处理。

  据了解,所谓返租也叫售后包租、售后回租,是地产开发企业为促进出售,出售楼盘时与买家约好,在出售后的一定期限内,由卖方企业以署理租借的方式包租或直接承租经营。是商用物业的一种出售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