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红星新闻记者发现,不少饮品店都推出了“酒精饮料”。比如丸摩堂的“桂花酒酿奶茶”,喜茶推出的加了Mojito、五粮液的酒精饮品,茶百道与泸州老窖的联名款饮品“醉步上道”,麦当劳推出的含酒精的“热带果果气泡饮”……

  含酒精的饮料,一方面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口味的需求,另一方面,是否存在一些隐患?

奶茶店扎堆奶茶店扎堆

  市民疑惑:

  不小心喝了含酒奶茶 “那我还能开车吗?”

  说起酒精饮料,成都市民郭先生有一肚子的苦水。“那天我在金牛区一个商场逛街,有点口渴,就去商场附近的茶百道买了一杯名叫‘桂花酒酿奶茶’的饮品。”郭先生说,当时自己没多想,便喝着奶茶去逛街。逛完街去停车场开车的时候,郭先生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我一下子反应过来,我点的是‘酒酿奶茶’,那我还能开车吗?”

  想到这里的郭先生赶紧把奶茶拿起来看,却发现杯身上并没有任何标注,“也没写里面有没有酒,到底多少度。”郭先生说,这也怪自己点单的时候大意了,“当时只觉得这是奶茶店,这种卖饮料的店怎么会有酒,所以也没注意就随便点了一个,而且点的时候店员也没有提醒和说明。”

  因为不清楚自己究竟算不算喝酒,郭先生也不敢开车,只得喊了一个代驾。“其实这个很让人迷惑的,哪怕在点单的时候店员提醒一句‘该饮品含酒’,或者在杯身上写清楚含多少酒、是多少度,我也不至于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算不算‘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