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立面只是第一步

  镂空围墙预计十月底全面呈现

  近日,成华区一环东二段进行了升级改造,拆除了灰色的实体水泥围墙,打围挡板上浅绿色为底色、白色“爱成都·迎大运”的宣传语醒目温暖。“围墙内的楼房,外立面整治已经完成了,看起来古色古香,别有风味。”路过的市民表示,街道改造保留原来的味道,不光是一份回忆,也是一份传承。

  “如果不拆围墙,不仅风格不一致,而且视觉效果也不好。”在这里住了20多年的王阿姨,谈起了自己的感受。王阿姨提出的想法,也是这次升级改造的第二步。成华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拆除灰色的实体水泥围墙,换为镂空围墙,同时通过增加绿色植物等多种方式,对围墙进行综合美化。

  记者在该负责人提供的效果图上看到,轻盈的镂空围墙,取代了灰色的水泥围墙。街道能“畅快呼吸”,楼房和人行道之间的视野更加通透开阔。镂空处的鲜花绿植,让建筑四周,仿佛多了一圈花台。据了解,成华区共有16处点位将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有四处拆除了围墙,预计10月底将会全面呈现。

一环路东二段一环路东二段

  配电箱将换上“潮流新工装”

  好看也要安全,分类进行美化

  近期,成华区就落实成华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找方法,破难题,力争高品质、高效率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要让一环更有历史内涵、更有商业氛围、更有生活气息、更有文化故事,除了建筑立面更新和围墙拆除,细节美化也尤为重要。

  行走之间,眼前所见,一环路上分布着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配电箱,如今它们也要整体“升级”了。“我们按照配电箱类别,将其分成强电组合式节点、强电独立箱柜等类别,根据一环路成华段的整体风格进行设计美化。”成华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改造已经开始,预计10月底会完成。

  当然,好看和安全都不能少。其中,强电箱柜将采取磨砂玻璃搭配仿锈板铝格栅进行装饰,部分符合条件的电箱柜还将在周围进行绿化装饰;弱电箱柜则采取艺术涂鸦、镂空遮蔽等方式进行美化。”希望通过这样的装饰能让这些铁皮箱子拥有鲜活的温度,让大家在路边等车或者等红绿灯的时候,也能在不经意间感受到一些小惊喜”。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图据成都市成华区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