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现场

  记者发现,进入室内导航模式后,系统会为该车辆自动分配一个空闲泊位,并通过室内蓝牙定位将车主快捷引导至该泊位进行停放,从而避免车主在停车场内盲目寻找车位,减少场内拥堵现象。 从进入停车场到成功停车,用时只花费了两分钟。

  “目前这一系统是全国首创。”钟胜华说到,“成都东站作为成都市大型交通枢纽,停车需求旺盛,日均车流量超过6000车次,国庆期间,车流量更是高达1.3万次/日。为了保障停车场内交通秩序,研发团队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投用进度,在国庆前将系统成功上线,充分保证了国庆期间,停车场内停车秩序,有效维护了静态交通。”

  反向寻车

  步行导航助力取车无忧 

  将实现停车时在百度地图自动标记车辆位置

  在大型地下停车场,车主在返回时往往由于停车场空间大,环境及标志物类似、方向不易辨别等原因,容易在停车场内迷失方向,寻找不到自己的车辆。针对这种情况,成都交投智慧停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还推出了“反向寻车”功能,成功解决“找不到车”的问题。

  当车主需要取车离开停车场时,可进入微信公众号“成都智慧停车”,点击“服务中心”—“东站寻车”即可开启反向寻车功能。车主可通过车牌号或泊位号查询到车辆停放位置,此外,在停车场内的自主缴费机上,也能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辆停放位置。

  同时,成都交投智慧停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在完善室内外一体化智慧导航系统内的反向寻车功能,后续将实现车主停车时在百度地图上自动标记车辆位置,取车时将按标记位置进行步行导航。

  “通过引入这些‘黑科技’,让东站地下停车场更加智能化、人性化。”钟胜华说到。“停车场不仅仅是提供一个停车的地方,我们也在不断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探索解决停车‘难’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切实提高市民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