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为宽窄巷子景区核心位置此处为宽窄巷子景区核心位置

  这天虽是工作日,但景区热闹依旧。在门外等候主人出现的约2个小时里,记者发现这栋民宅俨然成了一个“打卡地”,很多游客会好奇探头入内打望,不少人还会在此拍照留念。记者询问了3位拍照留念的游客,均表示是在网上看过后前来“打卡”,至于里面住了谁,虽然好奇,但也“不便入内打扰”。

游客拍照游客拍照

  院内居民自称:

  上世纪80年代买房居住至今,未来没有作商用的打算

  下午5时许,记者见到了自称宅院主人的刘阿姨(化名),彼时,她刚从楼上下来,手里端着个装着鸡胸肉的不锈钢盆,正准备给自家狗喂食。听得门外记者询问,她笑着走上前,身后的黑狗亦跟了出来——这条黑色的拉布拉多名为“黑妞”,7岁,膘肥体壮,也是这里的“网红”,很多来此的游客都会站在门外,和它玩扔球接球的游戏。

  刘阿姨并不知道自己火上了网络,她找来老花镜看着记者手机上的视频,笑着说视频当天有位友人到访,没想到“上了网”。

 刘阿姨 刘阿姨

  刘阿姨自称已60多岁,宅子是上个世纪80年代和老伴儿一同购得。原因是“不想住楼房,想找一处有院子的瓦片房”,并没想过此地会摇身一变成为著名景区。

  宽窄巷子开街12年有余,刘阿姨也见证了一些变化。比如,改造前这里住着的都是些“老成都”,几乎没有游客,开街后迅速热闹起来。但她并未觉得人多了会影响自己的生活。“早上很清静,晚上年轻人多,门一关,也不觉得吵。很多人会专程来家门口拍婚纱照,也有很多游客拍照留念,除了周边人多了热闹了,没觉得成为景区后自己的生活与此前有何不同。”她告诉记者。

  与网友猜测不一样的是,刘阿姨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成都“土著”,院子主要是自己和老伴两人居住,有时子女会回来看望看望。“不过,倒也有一些变化。”她顿了顿告诉记者,成为景区后,一些小孩常会来敲门,门后的凹痕就是游客频繁敲门所致。而门边横着的这条门槛,则是防止开门时“黑妞”贪玩和游客跑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