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周边还待开发,但商业项目有了新动作

  目前,天府新站附近较为荒凉,也暂没有新盘信息,但附近的商业项目有了新动作。

  据成都天府新区官方网站透露,目前此地已完成中国企业家小镇的全域拆迁摸底。在周边高达6655亩的土地上,将建设天府田园奥特莱斯、天府星野森林健康小镇、桃源归谷,以及天颐·田园硅谷等项目。

  关于中国企业家小镇,时间可追溯到2019年初,2019年2月19日,天府新区举办了2019年乡村振兴院地合作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时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先龙代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新希望集团签约的项目,即为中国企业家小镇项目,会议宣布,中国企业家小镇初步选址在了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它将是中国首个企业家小镇。

  时隔一年之后,2020年3月,新希望全球控股总部及天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中国企业家小镇项目签约,正式落户成都天府新区。

  据了解,中国企业家小镇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将重点打造中国商会、企业家、科学家联盟高地,布局创新企业研发及转化基地、绿色双创企业孵化基地和高品农业示范基地三大产业集中区。

  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天府新站目前TOD设计方案已于7月招标完成,项目建设也将逐步展开。无疑,随着天府新站TOD以及中国企业家小镇的建设,对该地土地价值的升级以及带动周边商业价值提升,都是一次空前的助力,后续如何发展,我们将拭目以待。

  封面新闻记者 韩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