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地铁18号线的开通,成都目前最大规模的超级TOD——天府新站项目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怎么来理解这个“最大”呢?

  之前成都发布的TOD项目,最多就是3条地铁线路交汇,而天府新站光地铁就有5条,还有若干条铁路在这里汇集;其二,天府新站TOD项目的一体化城市设计范围达到了4080亩,远远超过其他TOD项目。作为地铁18号线途径的重要站点之一,天府新站原本位于 之间,此次暂未投入客运服务,但4080亩的规模,让天府新站TOD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五条地铁线在此汇集,双机场无缝换乘

  天府新站TOD项目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主城以南,天府新城以东,1小时内可达成都各火车站及机场,是成都唯一毗邻世界级城市森林公园、尽享龙泉山景观资源的高铁枢纽,也是成都“四主三辅”铁路枢纽客运站规划布局中的四个主站(成都站、成都东站、天府新站、东部新城站)之一,规模达12站台22线,包括川藏线、成自线,成达万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