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双方对赔偿金额差距较大 希望患者走司法途径

  对此,悦好医院行政院长韩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医院并没有代言人的说法,“当时医院想做一些案例,认为她做出来的效果应该会比较好,所以就选择了她。”韩院长说,“她来做手术一分钱都没收,但做出来确实也出现了一点问题,这我们也承认……但这么多年来,也一直在给她解决。”

 ↑双方协商 ↑双方协商

  为何事情现在会陷入僵局?韩院长表示,因为双方对赔偿金额的要求差距太大,后来宁女士就把医院起诉了,现正处于举证阶段。她表示,在正常范围内,医院给一定的精神补贴是没问题的,“但她要求赔偿近40万(37.5万),她提出的精神损失,误工费国家都是有标准的,我们算出来不可能有那么多钱。”

  而对于为何病历中,手术时间是4月17日,而麻醉时间是4月18日,且病历中出现两个麻醉师名字不一致的问题?现场韩院长均表示,“这个问题具体要等医院律师上庭去解释,我们暂不方便陈述。”韩女士表示,如果宁女士走法律程序,肯定拿不到那么多钱,“她来医院闹了很多次,也影响了医院的正常秩序,因此于公于私,我都想尽快给她解决。”

 ↑悦好医院 ↑悦好医院

  她表示,此前双方都一直在协商,可以在成都找一家双方都认可的医院去做修复,也几乎达成一致,“但我们去问的同一家医院给出的手术费用是5、6万元,而宁女士核定的手术费用是十几万,这差距就很大了。”宁女士也提供了她与成都某整形医院医生的聊天录音,录音中医生表示,她的修复费用在18.8-23.8万之间。

  韩院长说,现在,宁女士又去找媒体曝光医院,“那就走法律程序,该赔多少赔多少,包括法律文书(实为:病历)中出错了,我们该承担的责任也承担。”

  对于院方的说法,宁女士表示,都三年多了,事情还未得到解决,她现在已经不关心赔偿金额了,就是希望医院能给她恢复好。

  执法大队:

  目前无法确定医院是否篡改病历 将进行调查

  对此事,金牛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确实接到过宁女士的投诉。对于宁女士所反映的病历疑遭篡改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医院对患者的病历应如实记录,对此问题,他们将到悦好医院进行调查,并责令要求医院整改,对病历进行规范。

  而对于病历是医院书写不规范还是篡改?该工作人员表示,执法大队不是权威部门,没有相关鉴定资质,所以无法鉴定该病历是否造假,需要找专门的鉴定机构去鉴定。

  而对于病历书写不规范或是篡改病历,医院将受到怎样的处罚?

  该工作人员表示,宁女士是2017年4月的病历,当时国家施行的是《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试行)》,在该《规范》中明确指出:病历书写应当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但当时并没有相关的处罚条文。”2018年10月1日,《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正式施行,才对病历书写不规范有了明确的处罚(第四十五条中提到,医疗机构篡改、伪造、隐匿、毁灭病历资料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给予或者责令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的处分,对有关医务人员责令暂停6个月以上1年以下执业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工作人员说:“我们作出行政处罚都要有法律依据,而在2018年10月1日以前,没有处罚条例,所以无法进行处罚。”对于宁女士的情况,他们也将进行商讨,对宁女士的其他疑问,他们也将在进行调查后给予回复,同时也希望宁女士能与医院进行协商。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