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关于成都市怡心湖开始蓄水的消息引发关注,进展如何?11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牧华路附近的怡心湖看到,湖区已经在注水,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怡心湖正在进行水环境、水生态打造,预计月底湖区将完成蓄水,届时怡心湖的整体形态将得以初步呈现。

  现场:

  蓄水、水草种植同步进行中

  怡心湖自2015年规划发布后,进度就广受关注。

  11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怡心湖施工现场,挖填土作业、焊接钢筋、种植绿化、种植水草……现场,工人、机械一派忙碌。从被称为“天保大道”的新建道路边,可俯瞰整个怡心湖施工现场,目前,湖的造型已经呈现,湖边岸上的土地也正在平整中。靠近剑南大道一侧,工人们正栽植绿化,环湖公路的路面已施工完成,路边的绿道、人行步道、景观植物等目前还未成型。

部分路面已经打造完成部分路面已经打造完成

  从“天保大道”路边,大约走了5分钟,记者来到水边处。一片近2个足球场大小的水域已经形成,整个水域边插满了旗子,水边上堆放着水草,几个空箱子放置旁边。透过湖水可以看到,水面淹过的地方均栽种了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