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长度近136公里

  方位不同,主色调各异

  二环路空中花廊未来会呈现出怎么样的效果?李智彪介绍说,二环高架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花卉将呈现不同的风格。其中东边的主色调是红色,主题是“发展”,以特色大花月季、天竺葵、海棠、红色三角梅等为主 ;南边以蓝色为主,主题是“科技”,以特色绣球、切花石竹、马鞭草、紫色三角梅等为主;西边主打五彩“人文”,主色调是黄色, 以黄馨、彩叶草、波斯菊、百日草、一串红等混色花卉为主 ;北边以绿色为主,主题是“生态”, 以特色大花月季、天竺葵、西洋鹃、三角梅等为主。

各个方向主题色调不同各个方向主题色调不同

  除了色彩鲜艳,二环高架绿化选取的植物还要符合适生性、抗性好、耐干旱、抗污染、抗强日照、易维护、形态优良等特点。根据以上要求,成都二环高架将以三角梅为主要栽植品种,同时点缀时令花卉占10%。时令花卉会随季节变化,其中1月初到4月,以西洋鹃、一串红为主;4月初到10月,以彩叶草、绣球、大花月季、百日草为主;11月初到1月,以切花石竹、天竺葵为主 ;11月到笠年6月,还有三角梅、西洋鹃等。

  “会分段逐步呈现,春节前有望全部完成。”李智彪表示,二环高架路主线全长28.3公里,有4条防撞护栏,护栏总长度113.2公里。另外还有43.6公里的二环高架匝道也将进行绿化。除去不可绿化的长度为20.9公里的二环高架路主线隔音屏、BRT车站,整个二环高架绿化花箱总长度为135.9公里。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图据成都市公园城市管理局